Ømni

谁看青简一编书,不遣花虫粉空蠹

【复嫣】旧香追痕

我疯了,只因你盼着我是个疯子。


引用原著结尾——

只听得林中有人说道:“你们要说:‘愿吾皇万岁,万岁,万万岁!’才有糖吃。”

这语音十分熟悉,正是慕容复。


慕容复的神志其实清醒得不能再清醒了,他不但知道眼前这一群人只是讨糖吃的小孩子,还知道自己要扮个疯皇帝。


只是疯话说多了总有不妥当的时候。这句“才有糖吃”甫一出口,他语气一顿,大觉不妙,心想去看身后的王语嫣,却又怕这么一看,便愈发不像个疯子了。好在孩童们很快吵闹起来,乱七八糟的嚷道:“愿吾皇万岁,万岁,万万岁!”一面乱叫,一面跪拜,有的则伸出手来,叫道:“给我糖,给我糕饼!”


在这叽叽喳喳的喧闹里,便没有人细想他方才说了什么。阿碧从一只篮中取出糖果糕饼,分给众小儿,说道:“大家好乖,明天再来玩,又有糖果糕饼吃!”语音呜咽。


他心下恻然,愈发忍不住想看看此时表妹的样子,便定了定神,做出一副呆呆的眼光,扭头转向王语嫣。


王语嫣立在日光斑驳的树荫里,衣衫华丽,两颊轻搽胭脂。她的面容有柔婉而清晰的轮廓,晶亮的瞳仁,黑色如缎的闪着光芒的头发。她不是一尊死板板的玉像,却又如玉般简单直接的干净。


慕容复摊开捏紧的手心,舒展干燥清晰的纹路。王语嫣也在这时侧过眼,望向他,温柔缱绻的情愫从眼波中逆水而出,一如盛夏时燕子坞外的湖水,一片波光粼粼。


一丝清凉沁入心脾,慕容复却觉得自己就像阿碧篮子里的糖,慢慢在高温下融化。


他好像已经不用再装一个疯子。他看着王语嫣的目光,活脱脱就是一个疯子。


这般澄澈的目光令王语嫣有片刻的晕眩。她心中大大满足,浅笑上前,轻拍他的脸:“陛下,咱们该退朝回去啦。”


他纹丝不动,摆着皇帝的架子,维持着凝视她的姿势,等王语嫣伸手扶他。


王语嫣叹了口气,但她的话音是甜的,带着轻颤的上扬。她上前挽住慕容复的臂弯。


“起驾啦,陛下。”


她贴得很近,两个人的肩膀靠在一处,她的指尖在他的衣袖上流连,摩挲上头的纹路。


明明很正常的举动,可表妹做起来总是小动作不断,细细密密地摸他。明明隔着衣衫,那触感却格外清晰,沿着皮肤潺潺流动,直到他的心底里。


慕容复只觉得心口一阵阵发麻,像被人扯着筋脉似的。要命的是,他的某个部位好像也快要被扯起来了。这可太糟糕了,他硬生生甩开臂膊,把王语嫣的手紧紧捏在手心里,拽着她大步往前走。


两人的手心贴在一起,接触的肌肤一层浅淡的薄汗,不知道是谁的。慕容复对刚才的绮念产生了惭愧,但他感觉到表妹踉跄的步伐,又开始纠结一个疯子到底应不应该懂得体谅女孩子这回事。


王语嫣方才有一瞬间的惊慌,以为表哥又要甩开她,就像他曾经很多次做过的那样。可是她很快就被表哥手心的皮肤烫着了。这个牵手来得极为突兀,别别扭扭的,没给她调整好一个舒服姿势的时间。慕容复握着她的手指温和而坚硬,她根本无法挣脱。


她也根本不想挣脱。


几步踉跄之后,她发现表哥好像用上了一点轻功,内力从他们交握的手心传来,轻轻托着她的身体。他们在林间错综的小路上飞速而行。慕容复走得很快很快,阿碧已经不知道被甩到什么地方去了。枝桠在她眼前旋转,两旁翠绿的叶片在灼亮的日光下闪耀,如同透过铜镜看到的人间,转过无数个角度,还是迷茫一片。


王语嫣一下子懒散起来。反正有表哥带着,她连步子都不想迈了。这样的表哥,是她可以放心托付的表哥啊。


她痴痴地看他。从前,他总是疲惫,总是在闹情绪,总是压抑着心底里深深的挣扎,从她有记忆的那天开始一直都是这样。可他始终是他,历经岁月的侵蚀,一切都过去之后,琥珀色的眼眸里,依然一尘不染。


“表哥……你疯了,可真是太好了……”


她唇角溢出一丝近乎恍惚的叹息。“表哥,表哥,表哥……”王语嫣一遍遍念着他,吐出的气息落在他的耳边,撩拨他的欲望不亚于接吻。可是他的小表妹,仿佛一点都不懂他的煎熬。吴语呢哝,莺啼婉转,吐出一段段令人迷醉的音节。


此刻的慕容复恨不得自己是真的疯了。


他确实是不得不疯的。他挣不脱身上几百年沉重的枷锁,哪怕活着一天,就要陷在泥潭里。


表妹说,疯了的表哥就是她的了。确实是这样。慕容复只有疯了,才能安安心心,退到表妹的身边去。


哪怕所有的梦都碎了,他爱的人还愿意等着他,陪着他,他也不是一无所有的,甚至可以说是世上最快活的人了。


慕容复闭了闭眼,睁开眼时恍若从梦中醒来,王语嫣还在他的身边。两个人的身影掠过,荡起一阵微风,树木在安静回旋的风中挺立,叶子颤抖着依偎在一起。


他忽然笑了。无声无息的。只有王语嫣看得见,他微微翘起嘴角的时候,眉眼弯弯,笑容漂亮得厉害。


宛如回到了最初的童年。


--我是OOC的分割线--


王语嫣:表哥,你复国成功了,有什么打算呢?

慕容复:当然是……做个荒银无道的昏君。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