Ømni

谁看青简一编书,不遣花虫粉空蠹

假设慕容复穿越成某位十六国祖先

一个脑洞,如果慕容复穿回十六国某位慕容氏皇帝,能不能力挽狂澜,振兴祖国。


首先,要帮他确定一个人选。


慕容恪慕容垂这样能干的排除,以表哥的智力,可能接手之后直接就干崩了。


慕容廆慕容皩没有挑战性,也排除。


有考虑过让疯表哥穿成装疯那会儿的慕容瀚,疯buff x 2。但是结局太惨烈。而且慕容瀚是为数不多我比较喜欢的慕容家人物,不要祸害他了。


为了吸引观众,需要选一个:

a. 颜值高(慕容垂直接排除)

b. 绝地反杀的时机

c. 反差萌的性格

d. 可以加感情戏的空间


其实最重要的是D啊,难道我yy表哥真的只为了看起点文学嘛!


我翻烂大燕国史,最终千挑万选,给表哥找了个合适的穿越对象——


铛铛铛铛——


慕容熙


身为后燕最后一个皇帝,慕容熙上位的方式就是靠刷脸勾搭太后大嫂,上位之后再果断弄死嫂子。颜值方面应该不委屈表哥。挂的时候也就二十出头,龙精虎猛的小伙子一枚。


这人精神状态极度不稳定,但是对皇后是真的喜欢。为了爱情,别人的命都不是命的那种人。最经典的操作是他深爱的皇后死了,他失魂落魄,云鬓散乱,鞋都不穿跟着灵柩哭了十里地(这一趴我直接代入慕容公子的战损脸有木有)。走到一半想到以后再也见不到皇后了,爬上棺材,“复启其棺而与交接”……


围观群众自戳双目。


不如就趁这个时间点把表哥送回去吧,顺手表妹穿成皇后起死复生。


是贞洁烈男慕容复当场社死的程度。


是挽国祚于危难之时,还是直接自杀算了,表哥天人交战。


表妹:要不……等会儿再想,我们先继续……?

  



表哥:啊啊啊啊我不活啦!

  


----永远有人比你更雷的分割线----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