Ømni

谁看青简一编书,不遣花虫粉空蠹

你在北宋,我在北魏 3(花木兰x花荣)

水浒原著的花知寨和电视剧的差别太大了,以前没怎么看过剧,最近找来看,两相对比,实在觉得有点颠覆+精分。

也不知道采用哪个人设比较好,反正是和亲友私下YY,不需要什么逻辑。

花木兰形像也只借用电影里的脸而已。电影本身来说,我一个女主粉也很看不上。就我的理解和私设,在北朝能靠打仗打到"策勋十二转,赏赐百千强"的人,必是个杀人如麻的女魔头。


12.

--[插播] 很久之后,众人惊觉木兰是女郎--

小陈:俗话说男大当婚,女大当嫁,明天我就找媒婆来提亲!

花荣:姐姐……(猫猫委屈 + 猫猫咬嘴唇 + 猫猫护食)

花木兰:陈兄弟,你还是快走吧。

小陈:这年头小狼狗这一型不是很吃香吗!说好的妹子都喜欢呢!

花木兰:对不起,我喜欢的是小奶猫。(顺毛)


13.

--训练场--

小陈:你小子骨头没有三两重的,日后战场上可别拖大家后腿!

花荣:(os:此时初来乍到,若不展示一把绝世箭法,岂不被他人小瞧?)(扭头)姐姐你看,我这枝箭要射雁行内第三只雁的头上。

小陈:卧槽,这么可怕的吗??

董将军:你这个孙子,功夫不错啊。

花木兰:那是当然哒~

小陈:可是花军,他他他为什么管你叫姐姐?

花荣:(白眼)我们各论各的,不行吗?

花木兰:这是我老家那片的方言。

小陈:(陷入混乱)


14.

--半夜,睡不着的小花出来晒月亮--

花木兰:我早说你水土不服,白天才吃几口饭,明天行军肯定走不动路。给你带了点炒米,垫垫肚子吧。

花荣:(苦着脸)我在梁山天天随哥哥喝酒吃肉,这里的军粮,实在是吃不下去……

花木兰:(冷)你哥哥那里有酒肉,那你找他去呀,跟着我干什么。哼。

花荣:我不是这个意思!姐姐我知道错了,我给姐姐赔罪!

花木兰:眼下有粮食吃,你还不满意,将来大军到了漠北……

花荣:皇帝这次北伐兴师动众的,想必做了完全的准备,粮草总不会不够吧。

花木兰:呵。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

花木兰os:(这人生得花容月貌,偏偏胸大无脑,我可得好好看着,防他被人拐走了。)


15.

花荣:就算粮草不继,以我们的功夫,全须全尾地回去也不是难事。

花木兰:(拔剑)

花荣:(大惊)姐姐我又说错了什么!

花木兰:我是让你看看我祖传的剑。

花荣:上头好像有字……忠、勇、义……倒和我哥哥的忠义堂有几分相似。

(电影里是"忠勇真"三个字,作为中国人我不理解,所以改动一下)

花木兰:这是我爹留给我的。他当年和夏、秦打仗,身受重伤,断了腿都没有后退半步,我作为他的女儿,代他从军,怎么可以临阵脱逃!

花荣:留得青山在,不能说临阵脱逃吧……

花木兰:我岂能做不忠、不孝、不仁、不义之人!

花荣:我怀疑你指着鼻子骂我,但我没有证据……

  

军营里折腾半天终于安心睡觉的小花:


盯着小花若有所思的姐姐:


评论

热度(8)